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教师赴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教师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学校纪检监察处分别于5月24日、6月7日组织领导干部教师前往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辽宁省女子监狱、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校领导,校属各单位(部门)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警示学习教育。

在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领导干部教师来到“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的警示案例”、“自我革命的时代引领”四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领导干部教师观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纪录片,参观监狱的生活区、生产区等。两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深刻揭示了违反党的纪律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为学校领导干部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实地体验式教育,使广大领导干部教师进一步认识了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恶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贪腐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高等教育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