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6月6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集中研读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张彦春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把握‘十一个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流毒影响,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在我国发展新的重要历史方位和关键时刻,对于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对于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最新教材。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公安部党委、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肩负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努力方向和自觉行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要持续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认真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做到与主题教育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干部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化检视整改问题。每位党员干部教师都要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开展自查自纠,校属各党组织要将查摆问题情况作为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对照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抓实整改整治,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动真碰硬、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开展专项整治,聚焦阻碍学校建设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方式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把握从严基调,督导廉洁从警从教。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加大校园“微腐败”治理力度。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的理念,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