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警院师生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 秦玉海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打牢学生的思想根基。建设教育强国,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要加大基于竞赛模式的拔尖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网络安全提供人才保障。

警犬技术学院院长 郑吉龙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公安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光荣使命,在行动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部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遵循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要求,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总目标,带领警犬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建设,紧密围绕提升教研水平、强化实战能力等工作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 董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学科专业建设,营造积极进取、严谨细致的学术环境,充分调动激发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要持续产出刑事侦查、犯罪治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研究成果;要专注培养刑事侦查领域高质量人才,打造保卫国家安全、聚焦犯罪治理的一流品牌。同时,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院长 吴丹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远,为新时代公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公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致力于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公安干警的专业素养和执法水平,培养人民警察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构建和谐的警民执法关系;要进一步培养人民警察的创新意识和信息化技能,使他们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形势和犯罪手段,提高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经侦学院要做实、做优经济犯罪侦查专业本科教育,做深公安研究生教育,大力发展紧贴实战的公安在职干警培训教育,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禁毒与治安学院院长 关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建设教育强国前进方向,确立了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进教育现代化,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首先要有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深化对教育工作的认识,要举全社会之力,培育形成尊师重教氛围,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

公安基础教研部主任 于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仅为我国的教育强国之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公安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思考落实到公安教育工作中,回答好、解决好这一根本问题,为培养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懈努力;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公安教育事业的生命线,以公安高等教育、刑警学院特色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三个重要维度,深入思考教育、科技与人才的内在一致性,为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公安基础教研部将立足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担当奋进、久久为功,在教育强国、育警铸剑的事业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主任 孔祥峰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等教育寄予深切厚望,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寄予殷殷期望,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单位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崭新篇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处处长 喻崇欣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作用,从党的领导、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校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用心培育“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人才。要持续强化思政建设,大力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完善公安学科建设,促进公安科技向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方向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实现创新发展,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