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切关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编者按:3月10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组织校属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目标、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

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蔡咏梅

在观看选举过程和宪法宣誓仪式直播过程中,我心潮澎湃。会议隆重、庄严,处处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众望所归的时代选择。国家领导人的庄严宣誓,展示了对未来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全国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必定扬帆远航,驶向辉煌。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扎实高效的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公安人才。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王相臣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继往开来,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我认为,公安教育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将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立足于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需要、我校传统优势专业的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所需,坚持科学引领、内涵提升、特色发展,着力促进传统优势专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国际警务学院院长 魏晓光

在3月10日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反映了亿万人民在坚强核心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国合工作者,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国合工作服务国家安全战略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与国际执法合作大局、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本工作原则,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宣传处处长 左富兴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组和校属党组织理论学习,推进内容安排科学化、形式设计多样化、过程管理规范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校属宣传平台的管理,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持续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校荣誉教授崔道植等公安先进典型、优秀校友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升国旗升警旗仪式、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警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处副处长 霍玉宝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一消息令人振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奋斗和实干是尤为重要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提升我们的理论素养,增强我们的能力本领。公安院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公安院校学管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具有公安院校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训练和服务工作,着力培养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党的公安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警犬技术学院 秦志鹏

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国内外大局,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的必胜信念。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主动服务警犬技术专业建设和发展,向着新的奋斗目标拼搏、实干,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安基础教研部 韩羽晨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夯实根基,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正确航向。作为公安院校的青年教师,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政治导向,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教务处 杜江舟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我将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增强业务本领,践行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图书馆 冯玉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难掩激动之情。我们坚信,梦想的道路将越来越宽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前方!作为光荣的公安教育工作者、一名图书馆馆员,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实际,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我将始终贯彻培养优秀公安预备警官的教育目标,不断创新,利用多种媒介,展开多个维度,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阅读文化建设,以服务文化建设为载体推动图书馆科学发展,加强图书馆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创造独特价值,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国公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禁毒与治安学院2020级学生 刘海宁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作为一名公安院校学生,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不断夯实基础,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本领、提升水平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青春篇章、交出青春答卷。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0级学生 杨甜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衷心拥护的领袖,是真心为民的领路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时我十分激动,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预备警官,我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 汤雅捷

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那一刻,我内心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为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运。作为一名警校生,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奔向新征程。在校期间,我将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和公安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将来在执法工作中,坚持公平正义,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公安工作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