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学校师生反响热烈!

编者按: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介,认真收看、收听直播和报道。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庆

3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交出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新答卷。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 张宝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要结合我们的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奋斗铸就辉煌,以实干赢得未来,尽心竭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杰出警务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禁毒与治安学院副院长 肖汉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能够有幸见证并且亲身参与到这一伟大征程中来,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突破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教师,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国际警务学院党支部书记 纪成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使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2023年,我校援外培训项目数量多、任务重、要求高,国别和区域研究、警务硕士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引进智利与外国文教专家等重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作为一名国合工作者,我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念迎接新的挑战,自觉地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讲好“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故事,体现大国担当,更加清晰有效地展示和呈现中国价值,与时俱进,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及传统优势,切实服务好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公安中心工作和学校教学科研中心任务,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品牌,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工会主席 李鑫磊

见证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的伟大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感振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拼搏奉献、团结奋斗,为党的公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后勤工作处处长 戴悦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结合公安教育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实际,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在业务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后勤队伍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坚持发扬优秀的团队精神,时刻把服务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做好卫生、餐饮、住宿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师生意见,善于换位思考,努力破解师生反映强烈的保障热点问题,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始终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编辑部主任 刘冲

3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编辑部全体同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亲眼见证大会胜利闭幕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振奋,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工作岗位,遵循办刊宗旨,坚持正确导向,扎实开展特色栏目建设,扩大刊物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把《中国刑警学院学报》《中国刑事警察》打造成为国家级公安学术传播和刑侦实战指导工作平台,为把学校建成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馆长 张文娟

在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发展离不开领导核心把舵领航,离不开领导核心凝心聚力。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高校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以数字环境、数据管理和智能技术为基础,将图书馆与知识服务对象通过智慧手段形成交互认知、知识共建、深度协同、价值共创的整体,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更为便捷、更为个性、更为安全的服务;以资源的信息化、服务的精准化、管理的专业化实现图书馆的现代化,全面提升图书馆员的信息化、专业化素养,持续提升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胡春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坚定目标、凝聚力量,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应以更高的标准,更昂扬的姿态,燃烧新时代新征程的热情和信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作为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要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优秀人民警察;牢记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使公安院校的思政课能够更好地立德树人,育警铸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教师 周乘波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教师,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面对新要求新任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警训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2021级学生 肖子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使我深受鼓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步伐,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的辉煌。作为一名预备警官,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公安专业能力,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建设平安中国,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2022级学生 巫心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洗雪民族耻辱,中国人民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大学生,我的身份不仅是青年大学生,更是预备警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坚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我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个人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钻研公安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一名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