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伊良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3月8日,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伊良忠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唐雪莲出席座谈会。双方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陈东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伊良忠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刑警学院在建设发展中有“最早”“最先”“最工科”优势和特征:是最早成立的部属公安院校,在75年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政治建校、立德树人、育警铸剑,擦亮了忠诚底色;是最先开展公安本科教育的公安院校,犯罪侦查与治理领域专业最齐全、覆盖面最广,奠定了刑警本色;公安学、公安技术学科专业居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公安技术在全国公安院校优势明显,夯实了技术特色。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需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是坚持特色发展,以特色办学理念为引领,以特色学科专业为核心,以特色人才培养为支撑,以特色组织文化为保障,踏实走好“工匠”之路,形成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价值。二是坚持规模结构发展,将“规模发展”和“结构调整”有机结合,扩大学校办学规模,调整学校办学结构,努力构建“大而特”的发展模式。三是坚持协同协调发展,围绕一个中心、建好两个体系。即以建设“中国刑事警察大学”为中心,明确办学治校、发展改革导向;以二级学院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逐步实现由“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形成与大学定位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以“三校区一基地”统筹建设为载体,建立功能划分科学、资源配置合理的校区结构,形成与大学职能相匹配的办学资源保障体系。他表示,四川警察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公安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的办学体系,为我国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公安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两校有深厚合作基础、畅通合作机制和丰富合作成果,衷心希望双方以伊良忠院长此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交流、密切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校际合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伊良忠院长在座谈会上,对刑警学院一直以来对四川警察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公安部属院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成绩显著,为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四川警察学院正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探索办学治校新思路和发展壮大新路径,此次调研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公安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王册副院长、张如一委员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主要做法。唐雪莲副院长就学科专业建设、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伊良忠院长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禁毒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