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蒲河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1日,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赴蒲河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迁建工程现场的各位同志。

学校领导先后来到综合楼、宿舍楼、食堂、浴室等新建楼宇,详细了解结构布局、功能定位,认真询问竣工验收准备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蒲河校区迁建工程工作推进会。

警犬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蒲河校区迁建工程建设负责人杜恺就工程进展情况,特别是验收总体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孟宪国副院长、王册副院长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所涉及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投入使用前需要协调的设备设施进场安装等细节问题作了强调和提醒,要求迁建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蒲河校区按计划投入使用。

陈东升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始终坚守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各位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个时期以来,迁建办公室在校属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全力以赴、持续攻坚,顺利完成工程施工建设,全面转入竣工验收环节,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验收工作是蒲河校区投入使用前的最后一道关口、最大一次考验,不容丝毫懈怠,必须举全校之力做好工作准备,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专业检验、时间检验、历史检验。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思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认识蒲河校区在学校总体布局中“举足轻重、牵动全局”的重要地位,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加快工程竣工验收步伐,确保蒲河校区如期投入使用,向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破解重要难题。要紧紧盯住如期投入使用时间红线、工作底线不动摇、不懈怠、不松劲,认真梳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攻坚、一步一步前进,想尽千方百计、历经千难万难也要把工作推进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前瞻谋划搬迁使用整体方案。目前学校正在制定“三区一基地”管理运行保障“一揽子”方案过程。这一过程中,必须在抓好验收工作的同时,统筹规划、一体考虑蒲河校区搬迁、使用工作,对“建管用”做好科学衔接,使其发挥最大效用、实现最佳效果,进一步提高学校资源保障能力和现代化办学水平。

审计处、后勤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基建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