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收听收看。学校党委要求,校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连日来,校属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实时关注党的二十大,并对党员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体教师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分享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进取。党总支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做好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对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努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公安一线为目标,以提高警犬实战能力为抓手,把提高片区警犬实战能力、培养警犬技术人才、增强科研水平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总支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禁毒与治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令人无比激动和振奋,同时也使大家深刻意识到自身的职责任务。公安院校的专业教师作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证自身的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素质过硬、本领高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育人能力、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强化理论成果应用能力,胸怀报国之志、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积极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不断推动党的公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法治意识;要本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加强日常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公安一线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安基础教研部党支部 公安基础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以“亮明党员身份”、“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讨论交流”、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途径开展线上学习,创新学习方法,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并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出信心、学出干劲、学出成绩,为在新起点上推动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警训部全体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培养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院校,警训部作为培养学生警务实战能力的实训教学单位,肩负着重要使命。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党的公安教育事业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校警察技能战术训练教育的新局面。下一阶段,警训部将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警务实战训练与其他专业知识技能联系起来,努力培养学生的战术意识、应变能力和良好的体能储备,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安战线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公安人才,为党的公安教育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培训学院党总支 培训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打突出犯罪、严格规范执法、夯实公安基础等方面开展培训,助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划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把民警培训事业发展好,为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处党支部 宣传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要点,以及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与会党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养正气、固根本、把方向、强阵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纪检审计联合党支部 纪检审计联合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要坚持真学真信,结合纪检审计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履行职责任务的新举措、改进工作方法的新本领,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工作经验,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期达到纯洁思想、坚定信念和开拓奋进的积极状态。通过专题学习,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就应当有新的历史作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党的公安教育工作者,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党的公安教育事业中,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中心独特优势,在工作中积极创新,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公安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警惕、严密防范,不断完善学校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不断提升数字化校园建设发展的新高度,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优质安全、便捷高效的智慧网络服务。

编辑部党支部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编辑部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编辑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另一方面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全过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精品期刊和优秀期刊为己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把我校建成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