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实地评估检查工作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辽宁省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校开展了科研诚信与“三评”改革绩效自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牵头,科研处统筹,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此项自评工作,并于近期接受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实地评估检查。

10月28日,辽宁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处长吕锡洋、专家组组长姜月秋等一行六人来我校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实地评估检查工作。学校组织召开评估汇报会,会前,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来校评估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严格贯彻辽宁省科研诚信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科研诚信责任主体,实施“三评”改革,“破五唯”,注重建设“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学校认真履行公安教育训练职能,始终坚持为辽宁公安事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不断增强公安教育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吕锡洋处长表示,学校先后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引领实战发展、享有盛誉的“大师级”专家,包括“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全国“文检泰斗”贾玉文等。如今,一批批青年骨干和专家型教师仍在不断涌现,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学校能更好的融入辽宁省科技创新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彦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及科研处、教务处、编辑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济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并就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及实地评估工作进行概要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始终把科研诚信建设和“三评”改革作为推动科研创新工作的有力抓手,多次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改革工作,出台相关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学术氛围。此次专家组来校对科研诚信建设和“三评”改革工作开展全面评估,是对我校科研诚信建设和“三评”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考核,也是对从事相关工作广大教师的一次鞭策和鼓舞,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吕锡洋处长表示,此次全省开展科研诚信与“三评”改革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目的及意义。一是全面推进我省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建设工作,切实将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文件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二是了解学校在科研诚信建设和“三评”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希望学校通过此次自评工作,深入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研处处长牛青山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自评情况。他重点围绕我校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整体工作、工作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按照评估流程,专家组分别与各级师生代表开展了线上交流,并进行了有关材料核验和项目核查工作。专家组一致对我校的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重点方向和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专家组还参观了辽宁省禁毒技术重点实验室、射击中心等场所区域。

学校将以本次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自评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我评估的诊断性作用,切实把本次实地评估转为推动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工作的内生动力,积极构建符合科研诚信和科技创新发展的评价体系,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学校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