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0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辽宁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要求,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进行动员部署,全校上下迅速兴起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郝宏奎院长传达辽宁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内容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发力。要做到学深悟透,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做到融会贯通,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做到结合实际,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宣言书、动员令,要提前谋划部署,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发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理论创新中彰显历史自觉,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深度把握“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在严的主基调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政治自觉,走好新“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要以务实的作风筑牢基层基础,聚焦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先锋模范、争创战斗堡垒。要以踏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真正结合学校和岗位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和任务,拿出实干精神、抓住关键核心、分清轻重缓急,以优异成绩回应党的嘱托、师生的期待。要以扎实的举措助推事业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推进科技兴警、人才强警,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