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校党委按照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张宝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既是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政治宣言,也是初心不改、接续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着力夯实学校二级学院党建基础,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国家安全战略需求和公安中心工作要求为导向,大力推动新型经济犯罪的治理研究,着力服务公安中心任务,积极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引导学生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公安基础教研部主任于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安高等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引导学生关注时代命题,充分发挥公安院校人文社科课程的特点,让学生真正将个人理想、公安使命与民族梦想相互融通,在从警之路上展示当代青年人的风采;努力开展好公安学科理论研究,推动研究成果在公安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谱写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工作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本质要求,把学习的落脚点落到工作实处。”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主任王加伟认为,“人民”无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培养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学校,警训部作为培养学生警务实战能力的实训教学单位,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警务实战训练与其他专业知识技能联系起来,努力培养学生的战术意识、应变能力,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安战线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公安人才。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断开创学校警察技能战术训练教育的新局面,为公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装备资产处处长裴志刚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定能够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更加壮阔的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回应时代呼唤,用真情回应人民期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教育工作者,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在奋进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壮阔洪流之中!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宣传处副处长张振兴表示,征程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不仅是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制胜密码,更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未来的根本保证。学校广大师生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到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生动实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培训学院王一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表达了“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决心。话语朴实掷地有声,既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共同心声,也是我们学习的方向和工作的指南。作为一名党员,我在为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而自豪的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要主动一些,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努力将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开辟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发展的新境界、开辟自我发展的新境界融会贯通;要坚持以“三个务必”为行动纲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强化“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要坚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勇于自我改革,守正创新,落实科技兴警的现代化路径,教育引导培训学员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国际警务学院于晓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也为公安国际执法合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公安国合战线的青年教师,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征程新起点,我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奉献,积极投身我校国际执法合作工作创新发展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编辑部孟凡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庄重而深情的话语之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新方位上的使命与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为新时代公安学术期刊人的职责与使命,就是要坚守好党的宣传阵地,办好新时代优秀刊物,服务好作者读者,搭建好新时代政法期刊学术平台,充分展现全面依法治国新成果,为推动公安学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号角已经吹响

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号角嘹亮,步履铿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研究生刘非帆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幸通过网络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严格服从学校警务化管理规定,切实提高法律素养;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走好从警路打下坚实基础,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公安事业发展需要,随时准备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禁毒与治安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涵淼表示,作为预备警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生而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保持青年追求进步的宝贵品质,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切身投入到祖国建设和公安事业中去,担负起守护万家安宁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经济犯罪侦查学院2021级本科生韩曦表示,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新的伟大征程,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张航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催人振奋,鼓舞人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警院的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勇敢肩负起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共和国预备警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