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按照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

肩负使命任务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勇争先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主任田志闯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公安院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读、课堂讨论等方式,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去,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的二十大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刑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相臣表示,刑事科学技术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刑事科学技术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工作,借助专业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工作,促进专业融合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此过程中,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牢的基础、更韧的态度、更实的作风、更新的方法完成好各项工作,实现依靠创新带动发展,推动传统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进一步发展提升。要不忘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为党和国家的公安教育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要不断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大教育教学的工作力度,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炜表示,身逢这伟大的时代,我深刻体会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深受鼓舞、倍感光荣与自豪。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更加坚定了我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与研究生院全体同志一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归。”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代富表示,培训学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在职民警培训课程体系,为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助力;要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打突出犯罪、严格规范执法、夯实公安基础等方面开展培训,助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现代化路径,提升公安科技成果向教育培训转化力度,“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持续关注公安工作热点难点,协同创新,合力攻关,不断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训练模式,为提高警务工作能力水平提供智力支持与素质保障,切实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落到实处。

“党的二十大不仅对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全面总结和历史性概括,更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催人奋进、令人振奋。”宣传处处长左富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重要修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在新征程中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我衷心支持、坚决拥护、无比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教务处处长张丽云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者,我将与教务处全体同志一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公安教育的研究员、本科教学的组织员和广大师生的服务员,着力构建“刑事”特色鲜明的公安专业人才培育体系,着力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公安本科教育,为党的公安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后备力量。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图书馆馆长张文娟表示,图书馆全体教师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图书馆全体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覆盖学,认真深入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先进理论指导图书馆工作实践,大胆借鉴先进的科技成果;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读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举措,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新的力量!

创造新的伟业

新征程上,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研究生高国程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作为共产党员,我将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勇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安院校硕士研究生,我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起青年学子应当担负的责任,聚焦公安一线实战领域尤其是禁毒领域前沿问题,结合公安学科相关基础知识与理论,扎扎实实做好禁毒领域研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本科生高珺表示,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而今长风浩荡、破浪远航。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本科生肖子楷表示,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到全国各地的每一个直播屏幕前,掌声热烈而经久,思绪激动而澎湃。我强烈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作为青年学警,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勇毅前行,以理想者、担当者、奋斗者、奉献者的姿态,常念人民之托,常怀报国之心,常砺复兴之志,常思平安之责,筑牢忠诚警魂,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本科生湛宇菲表示,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握历史主动,把握历史规律,共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微微荧光,终成火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