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了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陈东升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回顾过去、总结成就,又展望明朝、描绘未来,吹响了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冲锋号角,擘画了进军新征程、阔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系统理解把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公安院校首先是政治院校、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积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团)支部的主体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体会等各种形式,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课堂、进教材。要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以报告原文和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多想多思内涵逻辑,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引导,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位。要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热潮,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形势政策课专题宣讲、理论学习标兵领学等形式,帮助师生启发学习思路、共享学习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要加强理论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充分发挥学校理论研究人才和资源优势,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正确导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巩固、宣传思想更加有声有色、价值引领更加聚焦聚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党委委员张彦春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黄英方作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张如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位。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加强监督执纪,狠抓纪律作风,推进制度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守好自我革命的担当。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以公安实战工作为导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兴警、人才强警,加快推进构建一流公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加强科学研究、智库研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警院贡献”。要全面提高公安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英模教育、纪律教育,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公安专门人才贡献“警院力量”。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主动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教育的“警院篇章”。

会议要求,校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