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4个本科专业入选。其中,公安情报学、治安学、涉外警务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技术侦查学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除了反恐警务为2020年度教育部新办专业外,我校具有推荐资格的所有公安本科专业全部成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位居公安院校前列。

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学校从1981年率先开办公安本科教育之初的8个专业到如今的12个专业、9个专业方向、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沉淀了以打击犯罪、防治犯罪为核心的专业办学特色,树立了刑事侦查、刑事技术高层次、高素质专门人才的育人品牌。在前不久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以及历次公安英模表彰中,学校许多优秀毕业生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在全国刑事侦查、刑事技术专家中,学校毕业生占到七成以上。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持续加大资源投入,深入推进专业供给侧改革,专业内涵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增长点稳步扩大,专业建设成果不断丰富,犯罪侦查和公安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高地愈发巩固。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公安事业发展,紧密面向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亟需,立足“刑事”特色,巩固已有专业制高点,填补新的专业空白点,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同时,学校将继续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完善高水平的公安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锻造更多高质量的“公安铁军”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