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来自“七一勋章”获得者、校友崔道植的“毕业礼物”,请查收!

又是一年骊歌飏起

又是一年不舍别离

几多欢笑几多泪水

几多憧憬几多回忆

种种情感交织在一起

才构成了毕业季

时间为证 岁月为名

岁月静好 青春不老

用1秒钟的时间定格过往

留下不愿割舍的永恒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最后一次参加升旗仪式

热血激荡初心永铭

走过青葱 并肩前行

踏过流年 又启新程

最后一次跑操

擎旗奋进奔赴未来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云程发轫 未来可期

母校在远方祝福你们

前程似锦一生平安

 

祝福

日前,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从警征程之际,“七一勋章”获得者、我校校友、荣誉教授崔道植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2022届毕业生。

崔道植,朝鲜族,1934年生,1951年参军,1953年入党,1955年参加公安工作,1957年10月至1959年1月在公安部第一人民警察干部学校(我校前身)第四期痕迹队学习。

前不久,88岁的崔道植作为特邀英模代表,赴京参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再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目前正在家中进行健康监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荣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作为一名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有60多年公安工作经历的老战士,崔道植在视频中深情回顾了在我校的求学经历,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工作顺利、一生平安的美好祝福,提出了永葆忠诚品格、永葆为民情怀、永葆奋斗之志的殷切期望。这是2022届毕业生收到的最珍贵、最特别的“毕业礼物”,也是最真实、最生动的“从警第一课”。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英雄是生动的价值引领。全体警院师生将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以崔道植等优秀校友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