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教师和3个集体获评公安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和先进青年集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评选出公安部直属机关110名优秀青年和110个先进青年集体。

我校警犬技术学院王尧、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王衍彦被评为公安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宣传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禁毒与治安学院治安基础教研室被评为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青年集体。

优秀青年

警犬技术学院幼犬培训研究室主任 王尧

王尧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严于律己,综合表现优良。在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警犬防爆安检工作期间,他深入安保涉疫情高风险岗位区域指导安保工作,解决涉疫情高风险岗位在大型活动警犬技术安保专业领域存在的技术性难题。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申请驻守校园,完成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班对接及授课、实习、受训犬挑选等工作。严格要求和指导辉山基地、幼犬训养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幼犬群安全。在公安部刑侦局借调期间,他兢兢业业,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组织协调警犬技术行业会议50余次,起草下发文件500余份,受到了部刑侦局高度评价。2020年7月至11月,他被公安部抽调参与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专班,奋战130余天,得到公安部机关党委教育整顿办的充分肯定。近年来,他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9年荣获“国庆70周年安保警犬防爆安检团队”集体二等功1次;2018年荣获“全国公安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荣誉称号。

警训部警察体能教研室主任 王衍彦

王衍彦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纪律作风严明。在担任全运会开幕式表演团队教练员期间,带领学生封闭训练100余天,获得辽宁省委省政府、开幕式导演组和学校的一致好评。2014年7月至2021年9月,王衍彦同志任我校扶贫开发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从2016年9月开始驻朝阳市喀左县东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历年来,总计协调投入资金1525万元,开展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多项工程,规划创建多个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带领村民开展特色地瓜产业链,招商引资紫砂加工企业,形成企业+村集体+农户合作模式等工作,带动就业岗位200个,东村贫困人口年均收入增长3359元、增幅104%,村集体由负债运行到年均可支配收入10万元。通过省第三方评估,获得群众满意度100%,位列朝阳市第一。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次、沈阳市教科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次;获得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工作者称号3次,连续3年被中共喀左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连续7年在我校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

先进青年集体

宣传处

宣传处共有教工8名,其中40周岁以下青年5人,占比62.5%。该集体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组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四史”教育和人民公安史教育。强化调研挖掘,推出高质量的主题宣传内容,讲好学校故事、传递学校声音;依托学校官方微信订阅号、微博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正方向的宣传工作矩阵;在学生成长与认知的关键节点及时引导、发声亮剑,扣好学生的第一颗纽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校内举办的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的管理。加强网络空间净化,做活做强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正气充盈的网络空间。不断强化舆情监控研判,编印《舆情简报》,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集体先后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学校微信账号荣获全国高校官微百强、公安政务新媒体十大新锐账号,学校抖音号入围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官方抖音排行榜30强,学校网站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电视纪录片《疑案钩沉》荣获第十四届金盾文化工程金盾影视奖,警微工作室记集体三等功1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共有6人,其中40周岁以下青年4人,占比67%。该集体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教研室主任作为公安部宣讲团成员、学校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定期组织青年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学理论、强政治、勇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该集体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构建多渠道育人途径,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实现“教育功能、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式”三项转变,以公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出发点,积极推进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该集体注重在课程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学生忠诚警魂,教研室主任撰写的《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公安思政课》理论文章发表在《人民公安报》头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该集体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相关成员主持省市级项目10余项,《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课程入选中组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推荐目录”,2人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称号、1人获得学校优秀党员称号,指导学生获省级奖项10项。

禁毒与治安学院治安基础教研室

禁毒与治安学院治安基础教研室共有教师4人,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3人,博士学位教师比例100%。该集体坚持个人发展与集聚合力相结合的原则,夯实“最小作战单元”,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教育教学方面,承担本硕、成教、留学生各层次教学任务,近三年人均课堂教学工作量超200学时/年。近五年主持省级教研项目3项,获市校级课堂教学竞赛奖励4人次。在科学研究方面,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共3项,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及一般项目12项,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CSSCI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5篇,出版著作9部。在服务实战方面,参与中组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教材编写,相关成果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甘肃省公安厅、辽宁省公安厅等采纳,参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刑事侦查局多项专项调研。该集体相关成员任公安部全国枪支管理专家人才库成员、全国警务保障专家、公安部文联签约作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获沈阳市技术标兵称号,2人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相关成员曾赴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专项安保工作,2019年获学校同城一体化公安实践锻炼考核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