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30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200万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表彰大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一要闻令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委决定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做好集体领学。要把大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党校(团校)、课堂教学的重点内容,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学、深入学,带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二是做好宣讲导学。要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形势政策课专题宣讲、理论学习标兵领学等形式,帮助师生启发学习思路、共享学习成果。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微信等平台阵地,展示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做好理论研学。充分发挥学校理论研究人才和资源优势,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二要对标对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认真领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全体代表发出的有关倡议,认真做好受表彰校友的统计工作,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对标对表,不断发挥英模精神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一是强化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强化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二是加强队伍管理。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方针,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和“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全面从严加强教师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调动激发广大教师投身公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严格作风建设。要强化学生人民警察身份意识、职业意识、荣誉意识培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养成,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训练。注重用英模精神鼓舞、教育、引导、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忠诚品格,切实扣好从警之路“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三要矢志担当,强化育人主责主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以学校物理教研室获得表彰为契机,全面提高公安专门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用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优化顶层设计。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公安院校的方位定位,顺势而为、主动作为,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突出特色发展、激发办学活力,统筹推动学校外延发展和内涵建设双提升,切实提高办学治校现代化水平。二是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围绕人民群众呼声强烈、公安实战迫切需要的领域环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深化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融入实战、坚持服务实战、努力引领实战,为公安专门人才培养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行警院探索、提供警院经验。三是提高育人水平。立足院校本职本位,落实育人主责主业,充分尊重育人规律和公安专门人才特殊要求,深入总结崔道植等英模校友和物理教研室等先进集体思想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经验做法,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创新引领,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