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与于洪区人民政府达成征地意向

11月24日,我校就黄土坎目标地块与于洪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征地意向书》,征地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学校自2020年12月与于洪区人民政府签订校政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途径,积极发挥部属公安院校的政治担当和服务实战优势,围绕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推进平安于洪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于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学校合作关系,十分关心并积极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对学校在于洪区布局校园扩建予以大力支持,着力推动解决教育用地瓶颈问题。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于近期达成征地意向。

扩大校区面积,优化办学条件既是建设中国刑事警察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全校师生多年的夙愿与期盼。学校党委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办学重点工程予以积极探索、有力推进。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学校党委进一步回应师生关切,全力以赴为师生谋大事、办实事,加紧推进征地工作。为此,学校征地工作专班多次赴辽宁省自然资源厅、沈阳市自然资源局、于洪区政府等进行沟通咨询,寻求指导支持,从置换工作政策依据、土地收储操作步骤、国有土地处置方式、目标地块寻找、土地征收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广泛论证,最终确定了黄土坎目标地块。该目标地块位于蒲河北岸,在怒江街延伸线和蒲河大道交汇处,紧邻沈北大学城,与辽宁大学隔河相望,直线距离1公里。

征地意向书的签订,迈出了学校新校区征地工作的第一步。下一阶段,学校将按有关法规制度和工作程序,深入进行科学论证,及时就有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加强与于洪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征地工作,力争早日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