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11月15日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11月21日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11月18日辽宁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按照部党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院校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建设政治院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使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注重学习方法,综合运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骨干教师的作用,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究成果,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总结提升,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内容,通过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肃清流毒影响,整治作风顽疾,及时总结“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坚决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一批管根本、管长远、促发展的制度机制。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强调要将誓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内容,忠实践行誓词精神,认真开展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强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