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传达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指出了党的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从十三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传达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公安部党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学校要抓好主责主业,坚决担负起新时代育警铸剑任务;要坚决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四有”教师队伍;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精心组织评估验收,切实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学习。要做好工作方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和平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抓好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教学部门要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推出研究成果。思政课程要及时跟进,在课程内容和教辅材料中体现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三要抓好宣传。要加大校园融媒体的传播力度,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反映校属党组织、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抓好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也是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学习的核心内容。当前,两项专项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两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米天歌 孙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