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9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赵克志部长向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致慰问信的精神;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公安部党委近期对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邓卫平副组长来校视察督导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教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院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公安专门人才的重要职责。学校要进一步夯实师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公安教育发展规律特点,深入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深化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郝宏奎院长领学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副书记肇恒伟领学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实际行动筑牢忠诚警魂、建设“政治院校”。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对公安院校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立场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阵地作用,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提升防范化解舆情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师生做好安全防护,确保秋季新学期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党委委员张如一领学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的有力指导和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周密制定计划、精心安排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切实用好第一阶段积累的学习经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对照查摆,全面梳理各类顽瘴痼疾的具体表现形式,紧盯“病灶”、深挖“病根”,做到查深查透、找准找全,动真碰硬、真查真改。要严肃推进组织查处,落实落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灵活用好组织查处方法手段,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坚持边治边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健全二级学院等党组织工作机制、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交流轮岗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要扛稳压实责任,学校党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组织责任,加强领导指导,把好方向、政策、进度;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任务。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树牢系统观念,切实把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