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东升为学校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公安部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安排,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为干部教师讲授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与核心要义”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成员、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东升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分三个部分与大家一起交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关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方法论。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校法学教育中开设相关课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教育引导师生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科学方法、实践要求。他要求,学校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扬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科学的法治思维体系,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结合公安工作规律和高等教育规律,为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