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与成都市公安局通过视频形式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


undefined

4月22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以视频形式与成都市公安局举行校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晶,副局长、高新区分局分局长刘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维刚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赵维刚主任主持。

郝宏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并对成都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聚焦部党委关于公安教育发展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融入实战,切实把实战化要求、战斗力标准贯彻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方位、全过程。特别是,学校把校局合作作为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改革创新、卓越发展的关键机制,作为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他强调,成都公安同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警务机制、严厉打击犯罪、严格规范执法,特别是在探索更高起点推进平安成都建设上、在更富实效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上、在更可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积累了宝贵的成都公安经验,圆满交出了“功为党建、业为城兴、言为民立”的成都公安答卷,值得学校认真学习、积极借鉴。他表示,学校一定严格遵守双方协议,充分调动教学资源、科研资源、人才资源,为双方合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开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平江副市长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成都市公安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刑警学院是“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多年来,学校为成都市公安机关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数已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技术人才。他指出,当前成都市肩负着国家“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使命,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成都公安工作亦在很多方面进入全国一流方阵。他表示,即将签署的合作协议,对成都公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整合校局双方优势资源,推动“教学、科研、办案一体化”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与部属一流公安高校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仪式上,郝宏奎院长和王平江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