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于4月21日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沈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会见了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的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

会上,王中明主任作了题为《铭记百年辉煌汲取奋进力量》的辅导讲座。王中明主任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报告内容丰富、史论结合,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要求,校属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的有关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认真设计,精心组织,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强化创新意识,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真正入心、入脑。要严格纪律要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开展。要做好宣传报道,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阶段,即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分为校级和校属二级单位两个层次。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基层党组织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下发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该方案强调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划定了学习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学习时间安排并提出了总体要求。(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