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4月16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大会。151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4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郝宏奎院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杰对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

秦锐总会计师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作了《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李鑫磊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杰作了《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济鹏副院长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郝宏奎院长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在公安部党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赵克志部长来校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战疫情、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聚焦一流标准,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三是坚持人才兴校,师资队伍建设谱写崭新篇章。四是强化目标引领,科研创新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五是优化校局合作,服务对接实战取得突出成效。六是克服不利因素,民警培训国际合作稳中求新。七是坚持以人为本,校园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工会主席李鑫磊作《工会工作报告》

郝宏奎院长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整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和使命,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抢抓战略机遇、坚持特色立校、推进内涵发展,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促提升,全面提高公安专门人才培养质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进取心,谋划、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建设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董杰教授作《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学校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规划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思想,不断提升师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铸牢立德树人的思想之魂;学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抓整改,对标对表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将各项整改工作一体研究、一体推进,细化整改工作方案、任务措施、责任清单,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助扶贫,持续跟进前期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各项扶贫开发成果;凝合力,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充分发挥新一届共青团、学生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双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将师生关心的相关事宜高效率、高质量地办结、办好;正风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发力整治“微腐败”问题,推动学校风气进一步向好。二是全面强化治校能力。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学校所处的“新阶段”、应该秉持的“新理念”、必须构建的“新格局”、亟待具备的“新能力”,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校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把“更名”“申博”“拓展办学空间”等重点任务统筹起来,摸清底数、找准短板、校准方向;统筹推进学校管理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院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各类事务决策程序,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现代化、制度化水平;持续提升内部运行效能,全面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要求,加快推进内控体系建设,防范运行风险,建立健全审计检查督办制度,认真开展学校内部财务审计、工程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题审计工作。三是全面整合校区资源。抓好搬迁工作,按照总体工期目标,快速推进改扩建工程看台与射击中心、刑事技术培训中心和警务训练中心的竣工验收工作;抓好征地工作,认真做好改扩建工程二期建设的规划制定以及征地的各项调研论证工作,成立学校征地工作专班,加大投入力度、摸清工作路径、寻找突破关口、争取多方支持;统筹校区资源,做好对塔湾、白山路、蒲河三个校区定位、规划工作,有效整合、充分利用三个校区资源,防止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四是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一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要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三要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四要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要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六要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七要提升民警培训工作水平;八要提升国际合作工作水平;九要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全体代表在各代表团指定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就学校建设发展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大会主席团召开主席团会议

4月16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召开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大会决议草案。

王册副院长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工会主席李鑫磊宣读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以上四个决议。

本次大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后,有关部门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学校将进行专题研究并推进落实。(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