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沈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主持。

郝宏奎院长作动员部署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与会师生讲授党课,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校师生要提高思想站位,从中央、行业、学校三个层面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中央层面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从行业层面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需要。从学校层面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凝聚干部师生力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迫切需求。

单大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郝宏奎院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一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覆盖全体师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二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结合不同阶段,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清明、“五四”“七·一”“十一”和烈士纪念日等节点,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师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要抓好重点环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学习研讨、宣讲培训、“四史”教育和人民公安史教育,既要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筹划组织落实好学校的自选动作。五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将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相结合;将学习教育和心系师生办实事、凝聚师生智慧力量相结合;将学习教育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将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落实巡视整改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肇恒伟副书记就实施方案作说明

郝宏奎院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细化责任。校属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制定和落实好本单位的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宣传好学习教育的意义、任务、要求和有关活动的经验做法,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抓好学习质量,开展督导检查。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把握方法步骤,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工作开展,检验工作成效。

张如一同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单大国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体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上来,体现在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职责使命上来,共同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图片 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