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一行来校对接定点帮扶有关工作


4月10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率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投促局、县扶贫办有关同志来校对接定点帮扶有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如一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工会、后勤工作处、装备资产处、培训学院、校友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农文海副主席对学校近年来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赞誉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在公安部党委和部属单位的无私援助下,普安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打好“脱、稳、防”三大战役,于2020年3月顺利摘掉贫困的帽子,退出贫困县序列,掀开了普安县历史新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普安县的帮扶力度,助力“平安普安”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效,为全面推进普安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郝宏奎院长对农文海副主席一行专程到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普安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理念,补齐短板、增强弱项,聚焦民生促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与普安县深入互动、精准对接、共同努力,通过警务装备支持、公安业务培训、农产品采购等途径,为普安摘帽脱贫贡献了“警院力量”。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本着“帮扶不松劲,脱贫不脱钩”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定点帮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对标对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平安帮扶等三个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特别是在民警教育培训领域,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通过邀请来校参加高水平培训和选派顶尖实战部门专家、学校知名教授赴普安县授课等形式,为普安公安民警整体素质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平安普安”建设作出“警院贡献”。(图片 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