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出席座谈会,教务处负责同志、教学督导团专家代表、各院(部)教务秘书参加座谈会。

郝宏奎院长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过程中,教学督导团专家和各院(部)教务秘书逐一发言,就如何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建言献策,围绕课程评价标准、选修课设置、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教研室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标准更明确、制度更规范、安排更合理、成效更显著做出新的贡献。

教学督导团专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郝宏奎院长首先对督导团专家、各位教务秘书长期以来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谋划发展、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锚定“全面建设、提升水平、追求卓越”目标顺利起步、快速发展。他强调,过去一个时期,学校坚持以“双万计划”为牵引,推动教学基础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入选数量、入选比例在全国公安院校中均名列前茅。但入选仅是开端,建设才是关键,对标国家一流专业评估各项指标,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构建等方面仍然任重道远。他表示,招录制度改革以来,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巨大变化直接作用于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专精尖”培养现状和“多面手”实际需求差异,以及教学与实战不同轨、不同步、不同进等一系列传统问题、非传统问题交织相伴,都给我们提出了新课题、明确了新任务。全校上下特别是教学一线的同志们必须清醒认识形势,明确职责使命,并要切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新时期取得新成绩,让刑警学院毕业生在未来实战工作中素质高、本领强、受欢迎,真正成为刀刃上的“好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