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7月12日下午,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出席会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王册主持。

会上,郝宏奎院长宣布了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委员名单,并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郝宏奎院长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作为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原则,是建立健全我校现代大学制度,规范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他对全体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准确定位,忠于职守,牢牢把握正确的学术方向。二是遵循学术规律,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三是强化学术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环境。四是树立法治思维,完善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他表示,作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深感责任重大,将竭诚携手各位专家,以推动学校学术进步为宗旨,倡导师生不断追求创新与学术卓越,坚守学术责任,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声誉,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袁广林讲话

郝宏奎院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学术研究在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越发凸显,学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重要考核指标。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的学术机构和学术裁判,在学校的学术创新和学科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寄予三点希望:一是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对党忠诚、提高站位;二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不负使命;三是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超越,坚持真理、恪守公正。

郝宏奎院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建大”“申博”两项重点工作。不管是“建大”还是“申博”,学术创新和学科建设都是一项必备的核心内容,这些都离不开学术委员会的参与和支持。与此同时,学校也正在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架构,在这个过程中,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加强校院两级学术组织之间的密切联系,以深厚的学术涵养、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之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力。学校也将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工作,充分尊重学术委员会意见,为学术委员会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充分的保障,创造有利的条件。

成立大会后,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袁广林主持召开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新增交通管理工程、反恐警务本科专业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