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7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及民法典的相关内容。

曹雪飞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王乔教授作辅导报告

本次学习以辅导报告的形式进行。会上,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曹雪飞副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法律教研部王乔教授在辅导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民法典的个人体会,结合具体条文和现实案例,强调了民法典在公安院校法律课程教学中的特殊价值和意义。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

陈东升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2016年4月,党中央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就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宗教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启了宗教工作新阶段。十九大报告中也重点强调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校师生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公安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东升书记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于特殊重要的地位。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切实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做好普法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和研究阐释,使广大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贯彻落实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要将“法治”作为学校管理的核心理念,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顶层设计,营造良好的法治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