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陈东升书记就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与研究生院、教务处班子成员座谈

7月8日上午,陈东升书记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与研究生院、教务处班子成员座谈。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彦春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教务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双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着眼公安高等教育大局,从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三个维度为学校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具有科学性、理论性、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建大”“申博”等攻坚工作的牵头部门,一定切实把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吃深悟透、精研笃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善作善成,为早日建成“中国刑事警察大学”,实现学校事业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座谈会上,大家还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东升书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同志们插话交流,期间就基础理论研究,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组建设,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提出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双代会”召开以来,校属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面,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措施上有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令人敬佩、令人感动,也使我们对实现发展目标,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取得新成就充满信心。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基础抓落实。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刻领会赵克志部长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部党委关于公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正确理解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充分认识和把握自身现状,科学判定学校历史地位、现实方位、未来定位,确保学校办学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正确。二是以推进开拓创新为动力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召开“双代会”的精髓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目的在于激发思想碰撞、鼓励观念讨论、推动路径探索、促进举措开创。要在充分肯定成绩、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将开拓创新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三是以明晰责任时限为抓手抓落实。要对照“双代会”精神和要求,在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规划内,认真思考每个单位应该做什么,每个个人可以做什么。具体到研究生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就“建大”“申博”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四是以发挥职能作用为保障抓落实。面临着 “建大”“申博”等一系列大考验、硬目标,研究生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地获得上级部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多争取、早说明、勤汇报。另一方面,要积极参与学校顶层设计,切实加强中层督导,全面抓好基层引领,让上下左右朝着共同方向、共同目标努力前进。五是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标准抓落实。要处理好好与快、时间与质量、速度与成效的辩证关系,把好和快有机结合起来。“兵贵拙速、不尚工迟”。推进完成“双代会”确定的任务,既不能盲目求快、一哄而上,也不能一味拖延、丧失先机。要在整体上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学会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在奔跑中调整姿态,同时分清主次、轻重、缓急,做到分级分类指导、分期分批推进,通过我们坚定有力、科学有序的工作实现发展目标、成就“警院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