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秦玉海电子物证工作室、杨洪臣视频侦查工作室获批首届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侦查和电子物证专家工作室

日前,公安部下发了《关于首届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侦查和电子物证专家工作室遴选和审定情况的通报》,我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教授申报的“秦玉海电子物证工作室”、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臣教授申报的“杨洪臣视频侦查工作室”获批首届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侦查和电子物证专家工作室。

2019年,公安部刑侦局下发了遴选公安部专家工作室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刑侦部门部署开展电子物证和视频侦查专家工作室的遴选工作,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最终包括我校“秦玉海电子物证工作室”在内的16个电子物证工作室和“杨洪臣视频侦查工作室”在内的17个视频侦查工作室入选首届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专家工作室。其中,“秦玉海电子物证工作室”在获批的电子物证专家工作室中是唯一的公安院校电子物证专家工作室,在获批的视频侦查专家工作室中也只有两名公安院校的专家获批。

秦玉海和杨洪臣两位教授是全国电子物证、视频侦查领域的专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受公安部邀请长期组织全国电子物证、视频侦查行业标准的审定、能力验证的考核、以及行业内的培训、比赛等工作,多次入选公安部刑事技术“333人才工程”。

我校两名专家获批专家工作室对于加强我校电子物证、视频侦查专业队伍的建设,进一步融入和引领实战具有积极影响。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发挥专家学者对二级学院建设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