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5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5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示了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5月6日和5月14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月1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斗争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确定性和极端复杂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非必要、不进校;未审批、不离沈;不聚集、严自律;有情况、及时报。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继续完善工作方案,精细精准落实各项举措,严格闭环管理,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万无一失。要保障好研究生复试录取、本科生毕业答辩等工作的线上开展,积极筹划线上毕业季活动,确保学生毕业就业工作的平稳有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5月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理论价值、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赵克志部长近期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要坚持不懈地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指出,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从形势任务、公安工作、公安改革、队伍建设、“两会”安保等五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赵克志部长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任务落实的前提下,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学校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紧密结合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拓宽新专业领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