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塔湾校区举行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宏奎和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演练进行了全程观摩指导,党政办公室、宣传处、纪检监察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演练设置了入校、住宿、就餐、教学、图书借阅、洗浴、就医等场景,坚持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重点突出一个 “实”字,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景进行了系统模拟、综合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严谨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陈东升书记、郝宏奎院长以及各位领导在观摩过程中详细了解各环节、各点位的情景设置、应急预案,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就有关细节问题提出了要求、进行了指导。学校领导指出,经过一个时期的艰苦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对标有关要求,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演练情况上看,各相关部门设计精准、准备充分,问题考虑的比较全面深入。学校领导强调,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确定性和极端复杂性,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实际,长打算、短安排相结合,确保何时间、何范围、何情境返校都能稳妥安排、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化、人性化水平,把师生的具体要求和个性要求充分考虑到位,处理好人流、时间、空间的关系,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度、严而有情。要继续深抠细节,演练过程中发现的路线标识、隔离标志、现场指引、排队设计等具体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再做一次排查、再进一步打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