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辽宁省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4月30日下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马上继续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复学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目组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复学方案及演练准备情况,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孟宪国对前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宏奎分别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个阶段,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安排部署,坚持做早打算、下先手棋,积极筹备复学复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刚刚结束的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省内高校复学基本原则、时间节点和防疫要求,为学校抓好复学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方向,校属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推进学校返校复学工作。

郝宏奎院长讲话

会议强调,返校复学工作牵扯面广,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关注。通过前期各项准备,总体上看我校已经具备了复学条件,但“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极具科学性、极具不确定性,容不得半点闪失,不能有丝毫马虎,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织密“防护网”、打赢攻坚战,在返校复学的关键时刻见真章、出实效。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是一项系统工程,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系统联动、协同作战、科学推进,将“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辽宁省春季开学四十条”和本次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有关文件充分结合起来,吃准吃深吃透,逐条研究分析、逐项贯彻落实。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时间、空间、人员的关系,防控面、线、点的关系,人防、物防、技防的关系,演、练、战的关系,复工、复学的关系,工作、环境、思想的关系,切实管好守住两大校区空间阵地,理清捋顺返沈返校时间节点,分类、从严管好五类人员,控好面、抓住线、抠细点,充分发挥演、练对“复学实战”的重要作用,科学谋划复工、复学和日常办学工作,同时既要解决好校内外硬环境整治,又要抓好氛围营造、舆情引导等软环境建设,以扎实的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期间复学筹备工作和值班值守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