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率队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3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率队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基建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郝宏奎院长一行先后到校卫生所、教工餐厅、留学生宿舍、枪弹库、图书馆、毒品实验室、爆炸物实验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学生浴池以及改扩建工程中建八局、河北建设公司施工场地、生活区域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管理、物资储备以及复学综合演练准备等情况,并向坚守抗疫岗位、履行工作职责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

郝宏奎院长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各地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我校复学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塔湾校区在建工程已经正式复工,蒲河校区迁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理清思路,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把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抓紧抓细抓到位。要加强校卫生所建设,配齐专业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配足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确保复学复工后师生的防疫物资足额足量供应。复学演练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突出实操性、针对性,逐个环节、逐个点位地抠细、落实,确保后续复学工作万无一失。要着力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在前期已有防控方案基础上,结合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落地方案,确保方法到位、责任到人。特别是教室、宿舍、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馆、餐厅、教师办公室、浴室和洗手间等各类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要有记录单、有检查表;学生食堂采取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实行人员限流。要全力推进工程复工工作。坚持“科学、有序、安全”原则,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落实落细《基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方案》,从严就高掌握特殊时期的施工、住宿、就餐卫生标准、空间标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抢抓工期,将疫情对工程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日常教学服务管理,在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结合具体实际积极抓好各项日常性工作,善于化危为机,运用好信息化手段,科学调度,优化配置,节约成本,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郝宏奎院长一行还赴白山路校区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做好警犬防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