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1日,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后勤工作处、装备资产处、保卫处、警犬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孟宪国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辽宁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导组来院督导的有关情况,其他参会同志分别汇报了分管和所属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陈东升书记、郝宏奎院长分别讲话,对寒假期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好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陈东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公安部党委、教育部党组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就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不容松懈。对照上级要求和工作标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注重上传下达,实质要求梳理还不够细致;注重文来文往,具体措施落实还存在差距;注重工作布置,发现问题机制还没有形成等。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严防死守,认真梳理防控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准聚焦“最后一公里”,立足操作确保落实;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工作不断完善,真正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郝宏奎院长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要高之又高、思想态度要慎之又慎、工作谋划要细之又细、制度举措要实之又实、标准要求要严之又严,要在强化前期“防变量、谋开学、强保障”各项工作基础上,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做到抗松懈、抓落实。一是防变量。要将学生、教职工、建筑工人、工勤人员、留学生陆续返沈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变量,抓住问题关键,结合以上五大群体特征,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拿出方案。特别是按照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冯延同志关于加强物业后勤管理的要求,强化对工勤人员的系统管理,明确管理主体、防控标准、工作程序,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谋开学。严格落实精准防控策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学生不返校、学院不开学。开学时间确定后,要对不同群体做到错区域、错时间、错类型返校。未返校前要稳在当地、做好自查,返校过程中要严密防控,安排好进校举措,进校后要严防死守。三是强保障。要在砥学楼设立隔离观察场所,做到有基础条件、有专人负责、有应急预案。要按照社区医院标准,加强校卫生所建设,配备专业人员,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筹措体温计、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做好长期准备。四是抗松懈。越是吃劲的关头,越要如履薄冰,常怀谨慎之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主动寻找薄弱环节,查遗补漏,打好“补丁”,把疫情防控的防线扎得更牢、织得更密,绝不能因疏忽大意而前功尽弃。五是抓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上下要鼓足干劲、持续用力,让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再细化、落实再落实,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

学院领导关心慰问在校留学生

学院领导与在党员先锋岗上值守的师生交流

学院领导在白山路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陈东升书记、郝宏奎院长、孟宪国副院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塔湾校区、白山路校区和辉山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