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致湖北籍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湖北籍警院学子:

你们好!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和这个寒假,是如此的特别,少了本该有的欢乐祥和、少了本该有的轻松愉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加剧,全国人民全体动员、慨然应战。

学院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过去一个时期,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教育部党组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举全院之力,扎实、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抗疫战斗的日夜里,学院最放心不下的是正在湖北家乡的你们,无时不刻不惦念着你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与平安,这份关心不会因山高路远减少一分,不会因为时空阻隔而变弱一点。

湖北自古人杰地灵,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你们顾大局,临难不乱,与家乡人民共渡难关;你们行大义,以静止疫,用自己的奉献、牺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争夺主动权。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荆楚大地优秀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预备警官的严明纪律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要紧、最吃劲儿的关键时期,决战的动员令已经发出、集结号已经吹响。你们身处疫情最前线,希望大家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力所能及关爱他人,支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祖国贡献力量;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严峻考验面前积极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卫生健康文明的践行者、捍卫者、传播者。你们也密切保持与学院的沟通联系,及时、如实反馈各项信息,在没有接到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并妥善安排居家生活,按照学院教学最新计划,稳坐家中、徜徉书海、提升自我,实现停课不停学,真正化危为机,在这场人生的特殊际遇中经风雨、磨意志、长学识。

两千里路远,纸短情长。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孤单,也先暂时放下思念,因为冬雪正在消融,春天已迎面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越不过的坎儿,打不赢的仗!我们在沈阳、在警院盼你们平安,等你们归来!

此致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