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第22期刑事犯罪情报分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11月12日上午,由公安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第22期刑事犯罪情报分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香港警务处高级督察唐泽欣女士、李德祯女士、邓子轩先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参训学员出席典礼。

典礼上,单大国副院长代表郝宏奎院长向来院授课的香港警务处教官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如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刑事犯罪情报分析培训班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刑事犯罪情报分析”培训项目对推动内地与香港警方情报信息交流的积极作用。单大国副院长希望在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学院与香港警务处能够进一步增进信任和友谊,拓宽合作领域,搭建优质平台,加强内地与香港警方的业务联系和情感沟通,共同维护祖国和谐稳定、守卫人民幸福安康。

唐泽欣高级督察在典礼上致辞。她代表香港警务处刑事情报科教官团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同内地同仁分享香港警方的情报分析方法和研判技巧,希望在交流过程中能够教学相长,了解内地情报工作的最新发展,也希望借助培训平台,与内地同仁进一步深化了解、提高共识、加强合作,推动内地与香港警方的交流合作蓬勃发展。

本期培训为期7天,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的公安机关、公安院校以及交通运输部公安局、中国民航局公安局、原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海关总署缉私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铁道警察学院的61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