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1月6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同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安部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万里、院属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列席会议。

余新民书记传达赵克志部长讲话精神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余新民书记全文传达了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校党委委员作表态发言。

郝宏奎院长作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治本措施。从立德树人的百年大计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来看,公安院校党风廉政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队伍管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纪律作风的弦任何时候都必须紧绷。学院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部党委对学院党委开展的政治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公安部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万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公安院校教师既是人民警察,又是人民教师,在政治觉悟、纪律作风等方面应该有更高、更严的要求。全院人民警察教师、公安教育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改造思想、强化修养的主动性,确保每位同志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决做到党组织提倡的坚决响应,党组织决定的坚决执行,党的纪律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好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过硬的党建工作队伍,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既要提高科教强警的战斗力,又要保证政治建校的方向感。学院纪委要在警示教育活动中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纠正、治理干部、教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出现的各类问题,让监督真正有力度、有权威、有效果,努力把问题防范在未发之时、解决在初发之际。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院属各部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队伍管理责任,真正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所属人员出现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

按照会议要求,学院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传达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本单位和党员个人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

10月26日,学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下发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0月30日,学院领导、处级党员干部以及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集中观看中央军委纪律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中,在学院层面确定了34个风险岗位,包括12个高风险岗位、18个中风险岗位和4个低风险岗位,制定防控措施181条。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参观辽宁省警示教育基地、与第一责任人和党支部(党总支)书记签订廉政责任书、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等方式,推进学院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