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看望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备赛师生

7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副院长王册、教务处处长张丽云等来到侦查楼物理实验室看望慰问放弃暑假休息即将参加第九届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

基础部有关同志汇报了国赛的准备情况和暑期的备赛方案。余新民书记高度重视国赛的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参赛学生目前的备赛状态、实际困难和心理状况。余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要正确对待赛前的心理压力和紧张状态。为使同学们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中,余书记还亲自协调学院后勤部门为参赛学生做好一切保障。

在国赛备赛刚刚启动的阶段,余新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来看望慰问参赛师生,详细询问参赛师生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解决,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对学科竞赛和基础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

余新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首先,物理学是人类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基础学科,参赛师生要以竞赛为良机完善自身物理学科体系,扩展有关理论知识,提升再学习能力,培养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拥有更加开阔的人生舞台。其次,参加物理学术竞赛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名次,而是要意识到基础学科教育(通识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对专业教育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第三,参加学科竞赛会对参赛师生的能力水平有一个更好的提升,能够更好的检验学院的基础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能力水平,充分展现学院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第四,物理学术竞赛的备赛参赛工作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将提供一切必要的保障工作,包括参赛师生的心理疏导、饮食、休息、物资支撑等等。

最后,余新民书记向全体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团队能够在第九届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

根据赛程,第九届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将于8月15日—19日在山西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