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男子篮球队蝉联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6月23日,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全国总决赛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共计32支优胜队伍参赛,我院学生男子篮球队作为辽宁省冠军,连续第四届参加全国总决赛。

首场比赛中,我院代表队以78-36大比分战胜郑州工商学院,但在第二日的比赛中由于失误过多,终以60-73负于公安大学,近两年来在正式比赛中首尝败绩。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教练组及时进行了总结分析,对队员进行了心理疏导,进一步强调加强对抗、控制失误。小组赛第三场对阵华东交通大学,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在上半场比赛中,华东交通大学抢占先机,一度以两位数领先,但我院在第三节发力重新将比分追上,末节比赛掌控了场上局势。虽然华东交大疯狂反扑,但我院始终保持防守强度,最终保住胜果,以72-68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

4号孙圣辉

在1/8淘汰赛中,我院遭遇上海交通大学。比赛开始后,我院通过身体优势不断攻击篮下,并在第二节末段利用对方的失误连得7分,带着28-21的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比赛中,我院开始控制场上局势,上海交大没能组织起有效反击,我院最终以66-49战胜上海交通大学,晋级全国八强。

6号朱晓翔

1/4淘汰赛中,我院对阵第二届全国赛冠军福建工程学院。开局后,我院连续迫使对手失误,打成反击,打出26-10的完美开局。之后福建工程学院逐渐调整过来,比赛进入相持状态,我院在10号吾尔肯的带领下保持着上分势头。下半场比赛中,我院轮换人数多的优势逐渐显露,里突外投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此后福建工程虽努力反击,却一直无法迫近比分,最终我院以70-46战胜福建工程学院。

10号吾尔肯突破防守

半决赛中,我院面对首次参加全国赛的浙江警察学院。双方开场后展开精彩激烈的对攻,我院通过突分和空切取分,获得领先优势,并在次节比赛开始扩大领先优势,不断的反击和突破让浙江警院难以阻挡,分差来到两位数。下半场,我院又用一波快攻将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最终以89-44战胜对手,连续三年晋级决赛。

13号曹浩楠

17号韩森

6月29日,我院在决赛中面对最后一个对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首次参加全国赛的黑马,在淘汰赛中连克强敌,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和竞技水平。比赛伊始,我院就通过有针对性的紧逼盯人防守破坏掉了西安交大的大部分进攻,并通过快速反击和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迅速拉开比分。最终,我院以77-52战胜西安交通大学,卫冕全国总冠军,成为CUBA(阳光组)全国赛事举办以来的首个双冠王。我院赵宏伟教练被评为最佳教练员,10号吾尔肯·比大合买提被评为MVP球员。

到场校友

决赛当日正逢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球队中的5名2014级同学只能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典礼。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仍然跟随着现场的同学们一起合唱。在决赛中,他们用自己出色的发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把冠军作为毕业礼物送给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