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深圳市江瀚公益基金会受邀来院参加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

6月28日至7月1日,深圳市江瀚公益基金会张江汉会长一行受邀来院参加了毕业生座谈会、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2017~2018学年“江瀚·海蓝之心”公益项目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江瀚警乐团汇报演出等活动。

6月28日下午,张江汉会长一行参加了获得江瀚公益基金奖学金和圆梦助学金资助的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郝宏奎、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如一,学生处党总支书记杜清玲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肇恒伟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张江汉先生一行表示欢迎,对深圳江瀚公益基金会和张江汉先生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江瀚公益基金会通过奖、助学金的援助方式,不仅解决了某些同学的生活费、学宿费,同时也将爱心传递给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心、慈善之心、奋斗之心和回报社会之心。这是最生动的一堂思想政治课。肇恒伟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带着母校的祝愿、带着江瀚基金会的大爱,扬帆启程,奔向新的工作岗位,走向新的生活,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好警察。

张江汉先生在讲话中说,扶贫济困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江瀚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签约,有着深厚的缘分。他希望同学们不管到什么地方,都要牢记自己是警院人,要做响当当的人民警察。

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江瀚公益基金会无私捐赠的感恩之情,表示会将这种大爱精神传递下去,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江瀚基金会的期望。来自山西的朱舒方同学说,江瀚奖助学金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爱心和社会责任的传承。朱舒方同学表示自己将从今年9月开始,与贵州一所希望小学的一名三年级学生结对子,资助他从小学3年级至初三年级的学费。

6月29日上午,张江汉会长参加了2018届毕业典礼,并与学院领导共同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6月29日下午,张江汉会长一行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加了2017~2018学年“江瀚·海蓝之心”公益项目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张如一,学生处党总支书记杜清玲、校友会秘书长马玉山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张江汉先生对获得江瀚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请获得江瀚圆梦助学金和点对点扶助金的同学们放心,江瀚基金会和警院会一直关注关心他们,帮助解除他们求学生活中的经济困难之忧。

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在讲话中说,深圳江瀚公益基金会在张江汉先生带领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扶贫济困,助学兴教,就孤助残,助力新农村建设,并始终关心关注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深圳江瀚公益基金会在我院设立江瀚公益基地,每年出资60万元设立“江瀚奖学金”和“江瀚圆梦助学金”,每年有150人次受到资助与奖励。2017年,基金会又增加了“江瀚点对点扶助金”40万元,有针对性地资助无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的大学一年级新生。这样的大爱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充分诠释了一个优秀企业的深厚底蕴、文化内涵,充分诠释了张江汉先生企业家、慈善家的崇高风范,令所有警院人感动。

肇恒伟副书记强调,大家接到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大家一定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回归初心,努力奋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对大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总要求,做一名新时代的爱国者、奋斗者、探索家、实干家。肇恒伟副书记强调大家要做热爱学习的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今年6月22日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高校学生要回归常识,就是要刻苦读书学习。大学生的成才不是轻轻松松、玩玩游戏就能实现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中小学要减负,大学生要合理增负,要严格过程考评,严把毕业关。同学们一定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任务。要做懂得感恩、有温度的人。他说,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父母的养育、学校的教育,也离不开像张江汉先生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同学们要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立志从警、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常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之心,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做懂得感恩、有温度的人。

肇恒伟副书记表示,在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下,学院逐渐形成了国家级、省市级、院级三级奖助体系和政府、公益组织、个人三种奖助形式,在奖助勤补方面年均投入经费700余万元。特别是勤工助学岗位和学生助理岗位的设置,在使同学们得到一定经济支持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能力的平台,传递了“用奋斗收获工作岗位,收获成长自信、收获素质提升”的正能量。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以江瀚公益基地为平台,继续完善奖助学措施、创新奖助学载体、健全奖助学网络、营造奖助学氛围,推进我院奖助学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党委委员张如一在主持仪式时祝愿警院学子在学院的培养和江瀚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守护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把江瀚精神、江瀚故事、江瀚情怀和江瀚大爱传递出去。

逄昊君代表获得江瀚奖学金同学发言说,江瀚奖学金的设立,是对警院学子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其意义不止于物质层面,更多的是带给我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懈探究的精神动力。他表示,同学们一定会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把自己塑造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要像张江汉先生那样,尽自己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获得点对点扶助金的学生代表庄严承诺,一定会像张江汉先生期待的那样,坚持梦想,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在从警之路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7月1日上午,张江汉会长一行在学院礼堂慰问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江瀚警乐团,并观看了汇报演出,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学生处党总支书记杜清玲、校友会秘书长马玉山陪同观看演出。

乐团演奏了《休伦胡之旅》、《罗马幻想曲》和《加勒比海盗组曲》(节选)3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张江汉会长亲切慰问了乐团的同学们。他表示,同学们的演奏非常精彩,没想到去年种下的种子,通过乐团师生几个月的努力和付出,乐团从无到有,有了一丝专业乐团的模样,收获累累。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摄影 天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