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7月6日下午,学院在礼堂召开20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郝宏奎、单大国、孟宪国、秦锐、袁广林、肇恒伟、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单大国副院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从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体内容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

王册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了《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适应高等教育新趋势、紧紧围绕公安队伍建设新需求,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科学、客观地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狠抓实现一流公安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等五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任务,号召全院广大干部教师从学院发展全局着眼,从本科人才培养根本出发,真干、实干、苦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培养一流公安本科人才,全面开启建设一流警察大学的崭新篇章。

孟宪国副院长、秦锐总会计师、袁广林副院长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为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

郝宏奎院长作了“新时代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体系和特色”的报告。报告在深入总结学院36年本科教育经验的基础上,面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对公安专业人才的需求,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一流警察大学”发展目标,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体系和特色总结为“一二三三三”,分别是“一个目标、两个维度、三个专业群、三大体系、三大特色”,即以培养应用创新型高级公安专业人才为目标,满足“现实适岗和未来发展”两个维度,打造“大侦查、刑事科学技术(法庭科学)、新型侦查技术”三大专业群,构建“道德品格、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三大培养体系,凸显“一以贯之的忠诚教育、源远流长的实践教学、独具一格的支撑体系”三大特色。

院属各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责任书,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向学院党委郑重宣誓,大家表示,一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勤勉的状态投入工作,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坚决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向多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稳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阶段,是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入冲刺阶段,综合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教学工作会,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各项攻坚任务、实现工作提档升级动员部署会,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冲刺加油会。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挥好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发挥好师德师风的示范作用,发挥好校园文化的浸润作用,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教学、管理和服务全过程。二是要始终坚持本科教育主体地位不动摇,守住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生命线,打好人才培养工作一套组合拳,把好人才培养工作“产品”出口关,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三是要始终坚持实战化教学改革不动摇,进一步开阔办学视野,更新教育理念,以实战能力导向重塑教育教学体系流程,更加彰显公安院校行业属性,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警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