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赵克志部长重要批示精神

 

4月2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关于部属公安院校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余新民书记指出,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的重要批示让我们公安院校教育者深受鼓舞和激励。赵部长在批示中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强调“公安院校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阵地,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强调“公安院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忠诚警魂铸造,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公安院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赵克志部长的重要批示为新时代公安院校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铸造忠诚警魂根本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学院党委将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赵部长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文章,并将学习情况向公安部党委汇报。余新民书记指出,《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进一步加强依规治党的新成果,是党的规章制度不断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条例》的出台能够促进各级党组织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民主,完善了党内党外的监督制度,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主体意识,为党的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制度贯彻落实中央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指出,赵克志部长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教育的重视和关心,也为公安教育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主导权是公安院校永恒的主题,赵部长的重要批示精神赋予新时代公安院校忠诚教育的新内涵,全体党员和师生必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将铸造忠诚警魂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条例》的颁行体现了党的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对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各级党组织更加有效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有利于更好地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有利于党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公安部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公安教育事业和公安院校的发展建设。此次赵克志部长的重要批示,为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公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公安院校、培养什么样的公安人才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部党委对公安院校的发展要求,坚持政治建校方针,牢记立德树人、铸造忠诚警魂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公安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理论研究水平,不断增强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卫士。

与会人员表示,《条例》是新时代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此次《条例》出台,厘清了模糊认识,补齐了制度“短板”,有利于党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