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教育处袁修来处长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4月19日,南京市公安局组织教育处袁修来处长一行5人来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袁修来处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会上,余新民书记对袁修来处长一行来院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市公安局近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南京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作为平安南京的守护者、建设者,南京市公安局始终与时俱进、坚持创新驱动,先后推出了“互联网+公安”“微警务”“民意110”等一系列先进理念和务实举措,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肯定和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一致好评。他强调,学院作为公安部属院校,始终坚持“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深入推进校局合作,努力构建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机关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2017年,学院与南京市公安局签署了校局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各项合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袁修来处长一行来院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交流,密切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袁修来处长表示,刑警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刑事科学技术、侦查学、信息安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被誉为“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学院毕业生在南京市公安局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双方自校局战略协议签约一年以来,交流频繁、合作紧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来院,既是学习取经,也是合作回访,希望学院能将南京市公安局作为学院科研的“试用田”“孵化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南京市公安局也一定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在民警培训、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在座谈中对南京市公安局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细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学院将对南京市公安局民警培训工作予以优先保障和全力支持,认真做好培训课程和师资配备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就相关工作与袁修来处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