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与太原铁路公安局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3月26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与太原铁路公安局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太原铁路公安局局长董跃峰、政委张文魁、纪委书记刘建兵等领导出席仪式,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会见了董跃峰局长一行,对董跃峰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太原铁路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会见董跃峰局长一行

郝宏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过去一个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和治安形势,太原铁路公安局紧盯高铁安全、反恐防范和打击整治,全面加强站车线治安风险管理,着力健全完善“打防管控”铁路治安防控体系,为服务铁路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加强与公安实战部门的交流合作是新形势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不断加强与各级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学院与太原铁路公安局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是学院首次与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校局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希望双方以务实的精神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郝宏奎院长、董跃峰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董跃峰局长对学院一直以来对太原铁路公安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铁路公安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太原铁路公安局始终秉承“规范、创新、提升”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打击、防范、服务”职能作用,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与此同时,面对新时期铁路改革发展对铁路公安工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正在积极寻找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工作创新的有效途径,全面实施人才队伍“十百千培养工程”。他表示,刑警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被誉为“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是每个民警心中的神圣殿堂。此次与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必将对太原铁路公安局警务理论研究、民警素质提升等许多方面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能够深入交流合作,努力开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郝宏奎院长、董跃峰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