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刘玉庆财政部科教司教育二处处长李剑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7日,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刘玉庆、财政部科教司教育二处处长李剑一行8人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改扩建办公室主任黄英方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孟宪国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黄英方同志介绍了学院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秦锐总会计师介绍了学院预算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李剑处长指出,刑警学院作为公安部直属院校,特色鲜明、底蕴深厚,为我国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今后工作中,财政部科教司将与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积极对接,加大对学院仪器采购、重大修缮等工作的保障力度,为学院发展提供财政支持。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刘玉庆出席座谈会

刘玉庆副局长对学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自学院改扩建工程启动以来,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扎实推进,为部属单位基建项目树立了标杆和楷模。他强调,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将根据学院实际需求,协调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进一步加大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力度。对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着手,把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都想深想细、抓好抓透。二是加强整体规划,既要统一现校园建筑风格,突出公安特色,确保协调美观一致,又要充分整合资源,做好二期工程建设规划。三是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整个改扩建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余新民书记对刘玉庆副局长、李剑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和财政部科教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刘玉庆副局长和李剑处长的讲话对学院改扩建工程、财务工作以及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他指出,改扩建工程是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根据公安部装财局的建议,进一步做好整体规划,切实提高工作前瞻性和计划性。同时,加强过程管控,实现精细管理,做到透明运作,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二是要以改扩建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美丽智慧校园建设,认真做好美化绿化等工作。三是要统筹推进实验室建设。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对实验室建设进行调研,既要保障硬件投入,也要实现软件升级,确保实验室建设与改扩建工程建设共同推进,为学院教学、科研、培训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座谈前,刘玉庆副局长、李剑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靶场,法医、法化、痕迹检验、文件检验和声像资料检验实验室。(摄影 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