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余新民走进法化学系开展调研

3月19日,党委书记余新民同志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来到法化学系,听取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化、一体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法化学系的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和指导。法化学系主任张振宇和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

系主任张振宇首先向余书记和与会其他同志汇报了法化学系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化、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和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法化学系各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汇报了目前法化学系在教学、科研、办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听取了张振宇主任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的法化学系同志进行座谈后,余新民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余书记对法化学系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化、一体化工作的方案和目前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化学系对这项工作能够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正确,方案紧密结合法化学的专业特点,形式多样化,措施具体、务实,实事求是,并且已经开展了初步的工作,见到了成效。

余书记在讲话中专门阐述了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化、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提升学院教师的人民警察职业身份和教师岗位身份的认同感;二是完成公安学和公安技术专业教师的专家定位;三是基础课教师熟悉警察职业属性和感受警营文化。结合法化学系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业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参与现场勘查工作,从不会到会到熟练,最后成为专家。目前公安部要求加强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犯罪现场勘查能力建设,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对公安实战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公安院校专业课教师,必须通过实践锻炼提高现场勘查能力。二是对于教师在沈阳参加公安实践锻炼效果的考核和评价,要加强过程管理来做实,不要作秀。三是法化学专业有特殊性,公安实践锻炼以沈阳市为主,同时可以辐射周边。

针对法化学系的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余书记指出:要对教师队伍进行科学规划,加快青年教师引进步伐和培养工作,解决教师队伍年龄不合理状况;法化学系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陈旧落后、数量不足,学院职能部门要专门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法化学系也要积极争取,拓宽渠道。要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要研究检验鉴定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多争取大型科研项目,向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迈进。

和余书记一同前来座谈和调研的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有关领导同志也就法化学系的教学、科研、办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