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孙晓蒙副主任一行来院考察

3月23日,根据教育部和公安部关于我院开办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项目的资质认定有关要求通知精神,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副主任孙晓蒙、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干部查建安专程来沈考察我院开展硕士留学生教育的情况。

郝宏奎院长出席座谈会

郝宏奎院长会见考察团一行并出席座谈会,单大国副院长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学院留学生教学和生活场地及设施。座谈会上,郝宏奎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向两位客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外警培训、改扩建工程和目前公安部警务硕士项目开展等情况,并以学院留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介绍了我院留学生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工作方案。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副主任孙晓蒙

国际交流处魏晓光处长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优势、雄厚师资语言人才储备优势、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经验优势和优质服务团队保障优势,详尽介绍了我院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项目的可行性。

孙晓蒙副主任在座谈会中结合两天的考查情况谈了两点感悟,一是充分认识了公安院校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项目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二是对学院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项目充满信心。中国刑警学院作为警界清华,刑事侦查和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特色和领先地位是承办奖学金项目的有力支撑。学院留学生领导小组组长由郝宏奎院长挂帅,辅以完备的各项管理制度和优质的师资管理团队,无不体现学院对留学生教育的重视程度,这些都让我们对学院充满信心。他还就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项目招生、管理和生活服务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干部查建安在座谈会上对我院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优质的管理服务水平、完备的留学生硬件设施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2017年承办外警培训项目期数、人数、质量等已跃居全国20多所警校之首,得到了部国合局领导的认可和赞许。他赞许学院为留学生提供的专用教室、多功能室、洗衣房、穆斯林厨房和非穆斯林厨房等硬件设施,以及留学生住宿楼内墙廊文化建设都特色鲜明、富于人性、充满创意。他还指出,凭借学院10多年外警培训和中欧警务项目的丰富经验和成功做法,公安部对学院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项目充满信心。

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 天歌